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浏览:5280次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至:

12月30日,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出席会议。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登科街道、司城街道、群乐镇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发言单位现场测评结果排名最后一位的班子成员作检视发言。杨波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12月份,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开放合作势头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杨波指出,今年以来,通过每月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强化对各级各部门滞后工作的调度指导,督促各级干部围绕重点抓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现场点评问题221个,其中1—11月点评问题203个,已完成整改177个、正在整改22个,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重要任务攻坚、发展环境优化、民生持续改善和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持续拓展巩固成果,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一批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加快把“两地三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就抓好2022年1月重点工作,杨波强调:

一要用心用力做好收官开局工作。要对照年初任务,抓好目标冲刺、年度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完成。要保持开局就冲刺、起步就奔跑的姿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高开高走“拔头筹”。精心开展“年在恩阳”等系列文旅活动,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市场回暖,以经济指标的高位高进“抢头彩”,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二要落地落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关口防输入,精准摸排重点地区来(返)恩人员,分类做好排查管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精准防控。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三要对标对表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保障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及时整改问题,确保评估进入全省前列。

四要用心用情保障群众过冬过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重病重残、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监测帮扶,及时足额兑现惠农政策资金,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广泛宣传返乡下乡创业就业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五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各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加强冬季烤火用火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六要有力有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信访稳定、市场保供稳价、节日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恩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