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浏览:17380次发布时间:2023-01-13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在恩阳区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杨波作了讲话。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杨波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制造业突破发展的决定》。何奎同志对全区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苏伟同志对《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学思践悟,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恩阳现代化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契合恩阳实际的现代化之路。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三届二次全会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高温干旱、缺电保供、多轮疫情等严峻考验,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地三区”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化发展”“六大行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一年来,区委统筹兼顾,主要干成了五件要事: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推进“三区同创”,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突破发展;三是突出产业强区,临港产业园引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建设“十园六院”,再现千年古镇繁华盛景;五是加快“营城聚人”,“四宜四有”新城加速崛起。重点抓好了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工作。

  全会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进恩阳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切实担当同步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树牢“同步”意识,扛牢“同步”责任,担当“同步”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把“两地三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恩阳现代化建设的阶段特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 “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遵循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规律,探索契合区情的实践路径,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好恩阳赶考之路。

  全会指出,要对标落实经济工作最新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客观看待全区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地三区”发展定位和“23456”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全面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预期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新时代新征程恩阳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要锚定经济工作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强力推进“八大行动”。要强力推进投资促进提升行动,锚定“1+2”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巴商回家”发展计划,主攻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四大路径”,靶向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延链企业。要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牢固树立为市场主体服务的理念,集中开展营商环境提质、要素保障促优、助企纾困解难“三大行动”,持续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诚信恩阳 “三张名片”。要强力推进制造业突破发展行动,围绕“一园三区”,纵深推进调规优园、挖潜兴园、引企入园、促建满园,强化要素保障,做大园区规模,推动产业集聚,让园区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强力推进文旅康养夯基行动,坚持做强旅游载体、丰富文旅产品、突出节会引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首位产业集聚集群、做大做强。要强力推进消费市场提振行动,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促进消费政策措施,培育壮大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袁家村小吃一条街等载体,点亮夜间消费、扩大展会消费、刺激新型消费,全面释放消费潜力。要强力推进城乡融合提质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开工一批高品质商住小区,打通一批城乡联网路,加快解决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瓶颈问题;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五个一”增收工程,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坚持“三区同建”,高标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接续举办油菜花节、农民丰收节等节庆活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增效行动,推进财税金融、国资国企、农村综合改革,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创建一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转化一批标志性重大创新,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要强力推进安全稳定护航行动,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定期分析研判,加强督导检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全会指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恩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理论功力、执行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攻坚能力,锻造敢闯敢为、善作善成的恩阳铁军。要巩固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党建阵地、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从有形覆盖不断向有效覆盖转变。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巩固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干事创业氛围。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三年行动”筹备工作,精心谋划、全力推动、强化考评,以投资促进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制造业发展大突破,推动恩阳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向上争取,全速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激活消费市场。要科学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备足医疗救治资源、抓实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做好充足准备,确保转段平稳有序、群众安全健康。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兜牢安全底线、严守节日纪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昂扬奔跑激情,增强奔跑动力,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而努力奋斗!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