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登科街道办事处:公开述职 现场质询 民主测评

来源:登科街道办事处浏览:8243次发布时间:2015-03-31 分享至:

 

  公开述职 现场质询 民主测评

  —登科街道后进单位公开接受满意度评议

 

  “ 我是区政协委员杨述富,我想给农综站雷毅站长提一个问题。目前正是春耕时节,农综站的农技人员是否常态化进村入户指导农业生产?”“谢谢杨述富委员的提问!正如您所说的,当前正是春耕时节。2015年登科街道提出了'一轴两带两区'发展思路。目前,全站工作人员正全身心投入到碧石果蔬示范园建设中,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户,指导发展果蔬产业。具体做法是……”非常犀利的提问,朴实可信的回答,这不是普通的聊天,这是2015年3月25日在登科街道2014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会上现场质询的一幕。

  以往,年度考核结束就是出一份文件、会议通报一下,对工作推动意义不大。今年,该街道创新举措,首次尝试对综合考评排名靠后的村(社区)、单位在全办事处大会上进行公开述职述廉、现场质询和满意度测评。

  “站在上边的滋味不好受哈! 2014年度工作推动不力,作为负责人我深感自责。今年我将带领全站职工团结一心、务实举措,倒数第一气不馁、强管重教争第一!”接受质询的农综站站长雷毅说道。

  据悉,该街道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纪工委委员和群众代表做评委,对综合排名最后两位的村(社区)、最后一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质询,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政情况、为民服务等作为满意度评议的主要内容,现场接受监督、听取意见、表态答复。满意度测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档次。不满意票达到应到人数三分之一以上的,该村(社区)、单位的述职述廉报告将不予通过,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将按有关程序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组织处理。

  “质询不是目的、测评也不是终点。登科街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态化的开展后进单位接受现场质询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激励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进登科跨越崛起!”登科街道党工委书记侯兵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