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大接访 解民忧 促和谐

来源:舞凤乡浏览:7031次发布时间:2015-05-15 分享至:

  “现在在我们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省事省心省力,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接访活动。”宝石村村民陈中国高兴地说。5月14日,舞风乡纪委组织财政、民政、国土、计生、食药、劳保、林业、农技、学校、卫生院等10个部门站所开展大接访活动。

  活动以“夏日廉风•清韵舞凤”为主题,将接访桌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变坐等上访为下沉送访,面对面地听民声、解民忧、疏民怨。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咨询相关民生政策,站所干部热情解答,区、乡纪检干部带头与群众倾心交谈,真诚沟通,认真记录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即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指定相关职能部门带着群众诉求回去认真调查研究,按程序给予解决,并由信访办跟踪督办,将办理结果尽快反馈给当事人。对于群众提出的一些不合理诉求,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消除民怨做好劝解工作。“我是来反映土地问题的,我对答复很满意。”鸡山村村民许期林离开时笑着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访民政低保、优抚、食品药品、种粮直补、国土等群众最关心的惠农政策和民生问题21件,现场为群众办结20件,发放民生宣传资料1000余份,阳光纪检民心卡200余份。现场还为老百姓免费体检测血压、血糖等。此次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