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石城乡】石城乡开展“正党风 转作风 纯民风”活动

浏览:19862次发布时间:2017-08-17 分享至:

 

  村(居)两委换届以来,石城乡持续推进“正党风、转作风、纯民风”的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普通党员党性不强,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基层群众无理缠访等行为。

  抓基层党建,强化党性教育。

  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制,重点指导村(社区)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和基层党员的管理,对部分党员政治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性差,拒不执行上级规定等违规行为,利用“三会一课”进行强力的党性教育。今年以来,党委委员分别到村(居)讲党课15场次,对8个重点村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立案查处1名违纪普通党员。

 抓作风整顿,提高行政效率。

  全乡上下围绕作风转变这一重点,强力开展作风整顿工作,让干部为民服务思想紧起来、干事作风实起来、工作推进快起来。对党员干部实行严格考核、每周通报、逗硬问责。目前,该乡已发出通报20期,问责10人次。

 抓民风整肃,促进社会和谐。

  针对辖区信访量大、大量举报不实、无理重复上访现状,该乡在正党风、转作风的基础上,重点扭转民风,对纪检信访调查结果进行全公开,对涉及人员的处理全公开,对无理信访在所在村(居)进行通报,让基层权利晒在阳光下的同时,对无理取闹、违规举报的群众通过村民评议等方式,让群众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客观实际的反映问题。截至目前,该乡已办结纪检信访举报9件。信访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