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镇】三举措 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浏览:24668次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至:

 

 

  (一)抓监管把作风问题专项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在重要节点和重要时段,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坚决杜绝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请客送礼等歪风邪气,严肃查处各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二)抓监督。充分发挥微信、手机短信息等媒介,发送廉洁提醒信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文件通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寄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严守“底线”、不碰 “红线”。同时对本镇查处过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适时曝光,达到警示震慑效果。

  (三)抓提醒。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未达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的,以及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灵活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问责谈话等。

  截至目前,该镇实施“第一种形态”8人次,其中提醒谈话5人,诫勉谈话3人,对3个村党支部进行了通报批评,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