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兴隆镇】“三强化”抓好联村纪检小组长管理

浏览:25246次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至:

 

  今年以来,兴隆镇不断积极探索联村纪检小组长管理模式,通过“三强化”管理模式,联村纪检小组长在基层监督执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强化学习,转变思想认识。村级换届以来,该镇在全镇设置4个联村纪检小组,选配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公道正派的年轻干部担任小组长,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党章》及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学习培训让纪检小组长转变思想认识,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

  (二)强化管理,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实际制定了《联村纪检小组长工作制度》和《联村村纪检小组长管理制度》,明确了联村纪检小组长的责任目标,明晰了权责清单,让其能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同时,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量化到时间节点,确保其既能尽职尽责,还能主动担当,扛起主动监督责任。

  (三)强化考核,促进工作落实。采取以严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的办法,制定《联村纪检小组长考核办法》,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把到位履职尽责、完成目标任务、群众意见作为重要考评内容,并将考核结果和年终评先评优结合起来,通过有效的考核机制和考核办法,保证联村纪检小组在基层监督执纪中发挥良好作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