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尹家乡】“四狠抓”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65288次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至: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乡党委每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阶段性汇报,党委班子成员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的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人手一份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主体责任记实手册,如实填写工作轨迹。乡纪委逗硬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上级安排部署,严格执纪问责,对触犯纪律红线的人和事“零容忍”。

  是狠抓源头治理在违纪违规案件发生地和单位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通报违纪违规事实和调查处理情况,集中进行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规行为产生的原因,从思想上深挖根源,在相关会议上开展剖析讨论,让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达到查处一例、教育一次、警示一片的目的。全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系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通过“众口调”“坝坝会”等方式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狠抓监督检查乡党委每季度对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每月开展一次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指导,督促其制定措施、完善制度。乡纪委每季度对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乡纪委每月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组织纪律等六大纪律方面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四是狠抓执纪问责。乡纪委坚决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肃查办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今年以来,乡纪委结合日常检查印发督查通报9期,发出报告1期、函告6期、通告1期,分别通报批评32人,诫勉谈话12人次。在5件信访举报中,警示约谈党员干部3人次,初核2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并对一名违纪的预备党员作出延长预备期一年的处理决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