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尹家镇】“三举措”助推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浏览:35518次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至:

 

  一是学习领会精神。及时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及中央省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整理形成传达提纲,推送给各单位(部门)、村(居)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落地。

  二是明确纪律要求。及时出台《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村(居)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禁“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等请示报告制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防控疫情为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向群众摊派费用或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

  三是着力日常监督。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常态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行为。截至目前,围绕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共对医疗机构、交通卡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监督督查49次及实地劝导29次,共查纠问题37个,督促整改问题37个,发出提示函1份。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