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双胜镇】多举措抓好党员日常廉政教育

浏览:39798次发布时间:2020-10-27 分享至:

  为实施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动对普通农村普通党员廉政教育,将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双胜镇党委积极作为,多举措抓好党员日常廉政教育。

  一、多样的教育形式。双胜镇扎实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廉政内容基础上,通过“一对一”个性化廉政谈心式教育、党员大会集中廉政教育、重点时段重大事件专项廉政教育等方式,丰富党员日常廉政教育形式,让每一名农村基层党员都能够得到经常性的廉政教育。今年,镇党委书记与14个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对一”谈心式廉政教育,镇党委开展集中廉政警示教育5次,开展整顿干部作风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廉政教育2次。

  二、全新的教育内容。在党员日常廉政教育上突出“紧密、新颖、个性”化特征。“紧密”结合全镇近年来查办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进行逐一案件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促改,让全镇党员干部对号入座,反省自查式教育。“新颖”的廉政教育内容,以播放警示教育影片、讲解重大案件查办等基层普通党员感兴趣的受教育方式,达到日常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个性”化的专题廉政党课,结合各支部廉政易发高发的风险领域,专题分析、专题辅导、专题讲座,让党员干部将廉政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今年,镇纪委剖析自己查办的案件6件,为3个村(社区)讲廉政党课分析廉政风险,播放警示教育影片14场次。

  三、便捷的参与方式。双胜镇结合大量农村基层党员外出务工的现状,充分借助新媒体推进党员廉政教育,确保外出党员廉政教育不断档。分支部建立“学习强国”群,将所有的基层党员全部纳入学习成员,分月通报学习情况;村(社区)党支部设立党员微信群,定期发布党员廉政学习教育内容,为党员廉政教育提供便利;借助有声媒体,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录制廉政学习心得的音频、视频,加深党员对学习内容的印象,让党员廉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全镇建有14个支部的“学习强国”群,15个村(社区)党员微信群,集中发布学习内容目录3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