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玉山镇】聚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

浏览:48977次发布时间:2020-11-13 分享至: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段时间以来,玉山镇开展专项整治,向软弱涣散党组织出拳。

  抓组织领导,强合力。落实镇纪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建督查工作组,在整治过程中,要求镇挂联领导到村指导整治工作,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现场办公会、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整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个别涉及多个区级部门的老难问题,积极联系有关部门领导到村现场办公抓落实,与工作组同入户、同研究、同解决问题,整合力量推动专项整治。

  抓班子建设,强核心。工作组从加强班子建设入手,一方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村“ 两委”干部进行每月1次集中学习培训。通过镇挂联领导、工作组成员和村书记定期为全村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村干部到基层治理示范点参观学习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

  抓整改成效,强责任。督查工作组在工作例会上向镇党委政府报告督查情况的完成情况,同时,召开镇督查情况通报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全面实施村干部年终绩效管理与打分制评优评先,将督查内容和督办工作均纳入绩效管理,将任务部署量化为考核指标,到期未整改到位的将纳入负面清单,所有考核与职级晋升、评优选先相关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