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玉山镇】全员护航“两委”换届

浏览:69980次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至: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玉山镇紧盯换届纪律,多措并举,全员护航,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重宣教,当好“宣讲员”。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村(社区)换届工作推进会、举办换届纪律培训、开展以案说纪“精准滴灌”警示教育等方式,申明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知底线、守防线,不越雷池。通过村村响、悬挂横幅、发放换届纪律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宣传“严守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提早打好村级换届“预防针”。

  抓培训,当好“指导员”。利用专题会等形式,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镇驻村工作组成员参加专题培训,对严肃换届纪律作了深入解读和重点要求。同时,党政班子成员挂钩联系4个村(居)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以驻村工作组为单位,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

  重谈心,当好“调研员”。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组成6支调研小组,对现任村(居)“一把手”开展全覆盖集体谈话提醒工作,督促他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切实担负换届风气的责任。用好用准走访谈心谈话,利用中午、晚上等农闲时间,重点走访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各级人大代表等人群意见,了解现任干部的心声,全面掌握村干部实际想法,营造良好的换届准备工作氛围。

  重排查,当好“导航员”。镇纪委切实担负监督职责,认真梳理全镇党员干部近年来违规违纪问题台账,整理汇总全镇党员处分情况,为换届选举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采取与村(社区)干部、群众交谈的方式,对各村(社区)现状和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听取、收集可能对选举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苗头性问题,确保镇党委及早掌握,及时应对,切实保驾护航换届选举。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