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玉山镇】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宣传

浏览:10902次发布时间:2020-10-15 分享至:

  “您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吗?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玉山镇纪委在开展“向人民群众汇报”活动中,正广泛收集群众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今年以来,玉山镇纪委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宣传工作。

  听民声,提升群众参与度。聚力驻村工作组、驻村小分队、综合督查组力量,结合“责廉村村见”、“群众来问廉”等活动,主动深入村、社区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以话家常为切入点,通过进农家屋、说农家话、干农家活、解农家难,入户访廉问廉40个村(社区)600余户3000余人,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收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着力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知民情,提高群众知晓度。结合“纪委书记接访”、“向人民群众汇报”等活动,在镇广场“摆摊设点”宣传,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现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活动,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资料2000余份,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努力营造社会评价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及时处理“责廉村村见”、“入户问廉”、“书记接访”等活动收集的59条群众诉求,当场回复问题48条,交由镇相关部门办理10条。同时,镇纪委持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蚁贪”“蝇贪”问题,全年受理问题线索16件,完成处置13件,立案查处8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5人。同时,持续在“廉洁恩阳”网站、巴中日报等上级主流媒体更新廉洁信息,让干部群众直观感受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不断提高全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