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双胜镇】对已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16人次

浏览:58217次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至:

  双胜镇将违纪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作为镇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通过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发自内心的知错、悔错、改错,消除不良情绪,避免错上加错,切实唤醒党性,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思想工作有“深度”,让违纪人员反省错误。双胜镇纪委将对违纪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贯穿到执纪审查全过程,让被立案审查党员充分认识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在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处分决定宣布等环节,深刻剖析违纪的原因、错误发生的根源,有针对性的对被审查对象开展党性教育,让被处分干部深刻认识错误、反省自己违纪根源,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双胜镇2020年对被党纪立案审查的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让受处分人认识到错误根源。

  执纪问责有“力度”,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双胜镇将对违纪党员的处分逐一进行深刻剖析问题源头的基础上,将每一件处分案件都形成一个警示教育材料,在被处分党员所在党支部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上作为一个廉政典型案例,不仅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处分带来的教育力度,更让全镇党员干部认识到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势头。双胜镇将2020年查办的党员干部违纪行为剖析成为4种典型案例,在全镇开展警示教育.

  回访教育有“温度”,发挥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在回访教育中,通过谈话,解开被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结”,帮助受处分人员卸掉思想包袱,打消顾虑,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其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一些年老和家庭困难的受处分党员干部,组织所在党支部积极开展慰问和帮助,让其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让教育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双胜镇纪委已对2017年以来受处分的16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