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乡镇快报 >> 正文

【关公镇】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浏览:43702次发布时间:2023-04-07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4日,关公镇纪委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2023市纪委警示教育片《不归路》和恩阳区纪委警示片《变质的“粮”心》,以案示警,为纪检监察干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会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村(社区)纪检干部一本通》进行履职培训,针对“三巡”各时间节点监督任务、“三盯”重点监督任务、11类微流程、履职100+1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地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强。一是要强政治,增信念。持之以恒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强化政治“三力”。二是要勤学习,强本领。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学用结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要勇担当,善作为。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四是要讲原则,敢斗争。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坚决不触碰“红线”“高压线”。五是要做表率,硬作风。带头做到见贤思齐,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六是要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