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审查 > 权威发布 >> 正文

【廉洁恩阳】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浏览:51803次发布时间:2020-02-27 分享至:

 

  一、登科街道办事处方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德仲、村医马友俊带头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问题。2020年2月2日,张德仲与方山村村医马友俊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置若罔闻,与2名村民聚集在村部卫生室斗地主,且对村部院内其余9名聚集在一起玩纸牌的村民不予劝阻,造成不良影响。2月14日,张德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友俊受到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并被惩扣村医工作补助2000元。登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刚明因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不力,受到提醒谈话。

  二、玉山镇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凯等3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的问题。2020年1月至2月,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凯、居委会主任陈代华在负责该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不全面,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未发现并制止马某某(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与其居住在和平社区的亲友聚餐,导致16人被隔离医学观察,造成不良影响。2月25日,杨凯、陈代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玉山镇玉山办事处主任谯经国对和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监管不到位,受到提醒谈话。

  三、渔溪镇石门村卫生室站长肖开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的问题。2020年1月至2月,肖开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按规定逐日报告疫区(武汉)返乡人员情况,为躲避责任追究,编造虚假疫情防控数据。2月25日,肖开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渔溪镇酒店卫生院院长何军在石门村卫生室连续多日未报告和零报告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下,未落实专人实地核实摸排情况,未主动与石门村“两委”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诫勉处理。

  四、玉山镇三星小学教师张春明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赌博的问题。2月10日22时,张春明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在玉山镇三星街道瑞昌社区自家门市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收缴赌资和处罚款。2月13日,张春明受到记过处分。因监督管理教育不到位,区教科体局对三星小学校长苟中强进行诫勉,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玉山学区督导组主任赵军、区教科体局挂联三星小学干部张诚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