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审查 > 权威发布 >> 正文

【廉洁恩阳】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委关于4起典型案例情况通报(二)

浏览:33123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巩敏等5人违规接受社区矫正对象宴请等问题。2015年4月至2021年4月,受社区矫正对象谭某委托,巩敏多次宴请区司法局党委委员赵刚、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时任负责人王彬麟、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鲜明、司城司法所时任负责人戴毅,以谋求上述人员对谭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提供帮助。同时,赵刚、王彬麟、鲜明、戴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巩敏、赵刚、鲜明、戴毅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彬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

  二、兴隆镇烂田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丽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年6月,罗丽在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承诺书》后,仍于7月17日在文治街道宝元寺社区某饭店为其子举办“升学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7月,罗丽被立案审查。

  三、玉山镇凤舞社区居民委会原主任魏文醉酒驾驶问题。2020年6月10日,魏文酒后驾驶机动车行至玉山镇石门街处被公安机关查获。经血液检验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1.6mg/100ml。2021年5月,区人民检察院认定其构成危险驾驶罪,情节轻微不予起诉。2021年8月,魏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四、明阳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文广工作人员刘虹参与赌博问题。2020年2月23日,刘虹明知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聚集的要求,但仍与杨某(另案处理)等3人在巴城某茶楼以麻将为赌具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给予行政处罚。2021年7月,刘虹被立案审查。

  上述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及时督促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祛除劣性、纠治顽性、杜绝侥幸,坚决防止违规操办、违规接受宴请、组织或参与赌博、酒后驾车等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紧盯节庆期间苗头性倾向性的“四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暗访督查和重点抽查,对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营造清爽的节日氛围和巩固深化清新的政治生态。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委

                                                                                                                             2021年9月16日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