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10211次发布时间:2019-09-17 分享至:

  9月16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并讲话。

  1.jpg

  虎开仲指出,刚刚召开的区委二届十次会全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熏陶同志、区委书记梁津华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全区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站位高远、主题突出、部署周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虎开仲强调,一要深学细悟提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区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党员大会、专题会、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把准实质、领会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要求抓落实,务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体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贯穿于主体教育全过程,主动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把生活、把作风摆进去,力戒形式主义,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三要统筹兼顾强攻坚,奋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推动区纪委监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涉黑涉恶涉乱腐败和破网打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涉农保险保费补贴、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以及信访稳定、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着力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抓提升、争一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要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以更严实的作风、超常的举措,振奋精神、咬定目标,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