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浏览:10962次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表对标找实问题”的总体部署,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斌到会指导并点评。

1_副本.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前期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18个是否”作问题检视发言,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咬耳扯袖,明确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斌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问题检视认识到位、对标到位,班子成员个人差距找得准、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度”,相互提醒体现了对同志们的高度负责,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虎开仲指出,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来恩调研讲话精神,扛牢检视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要求,以身作则,下大力气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虎开仲要求,一要深学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立行立改,务实担当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强化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同步整改,一体推进。三要统筹兼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整改落实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思想认识的提高推动整改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在整改落实中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整改同推动纪委监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回头看”、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