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廉洁巴中】恩阳区:追寻先烈足迹 砥砺初心使命

浏览:10317次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至:

 342.jpg

 

恩阳区纪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追寻先烈足迹、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恩阳区纪委监委“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在将帅碑林,大家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碑园、碑林长廊,详细聆听了红四方面军所经历的各种艰难困苦和其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勇感人事迹。在庄严巍峨的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下,大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无限哀思之情。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斗争精神,真正做到忠诚信仰不迷向、服务人民不离根、干事创业不松劲。”纪检干部孙芳如是说。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还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兴亡抛头颅洒热血的真实场景。纪检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展出的文物和各种文献资料,安静肃穆,低头沉思,缅怀先辈。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平凡的纪检监察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忠诚是最好的人品,干净是最亮的底色,担当是最坚定的信仰。”……

大家一路观看,一路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充电”,是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在学习中领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恩阳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全区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聂见名  审核:戚鹏)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