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廉洁巴中】恩阳区:汲取榜样力量 不忘初心担使命

浏览:11338次发布时间:2019-11-08 分享至:

 

恩阳区纪委机关干部多形式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jpg

(恩阳区纪委机关干部多形式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习和传承王瑛精神,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放在首位,满腔热情地投入纪检监察事业中。

“同为扶贫干部,黄文秀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她一心为民、奋勇向前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

近日,恩阳区纪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发言。

“要学习、践行他们扎根一线、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传承他们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的群众精神,用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在铁面执纪中淬炼铁军,为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开宗明义。

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李夏、周永开、王瑛、张雪梅等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并围绕先进典型谈感悟、说体会,

通过学先进榜样,引导广大纪检干部从榜样身上感受信仰、坚守与担当的强大力量,校准初心,坚守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夏、周永开、王瑛……他们身处平凡的岗位,却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感到在为民服务上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聚焦对标,把‘为民’放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加完专题学习后,区纪委信访室干部孙芳在学习笔记上认真地写道。

“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区纪委派驻玉山镇春光社区扶贫干部王培对李夏写在工作日记扉页上的话深有感触,她说:“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纪检战线的忠诚卫士,是服务群众的优秀年轻干部,我们要接过李夏手中的接力棒,在扎根人民、服务基层道路上坚定前行!”

“扎根基层的李夏、一生奉献的周永开.....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我们要学习榜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区纪委审理室主任阳东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榜样就在身边,初心引领方向。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王瑛等一批先进人物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擦亮监督“探头”,切实履行好监督的职责。(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