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浏览:11082次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恩财监绩〔20214号)文件精神,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原则,我委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合理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按恩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三定方案,设立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区纪委),为区委工作机构;设立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员会(简称区监委),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个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恩阳区纪委监委是一级预算单位,12个职能科室,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二)机构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7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9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2020年纪委监委年末实有人员40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含1名行政工勤),事业编制9人,控制性工勤人员3人。本年调出行政编制人员1人,调出事业人员2人,调入行政编制人员4人,调入事业编制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总收入556.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40.41万元,调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5.01万元(其中:调整预算追加基本支出经费8.51万元,调整预算追加项目支出经费206.5万元),2020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1111.7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

1.预算总支出
2020年全年支出 10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0.20万无,项目支出479.3万元

2.预算支出按功能支出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9.78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正常运转发生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信息化运行维护费、信息化工作经费、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经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绿色信访通道、阳光问廉经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经费、中央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正风严肃监督检查工作经费、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拍摄经费、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拍摄经费、中梗阻专项治理及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经费、办公场所房屋租赁费、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经费、纪委全会经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监督员工作经费、办案经费、工作经费、第二十八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工作经费、扫黑除恶专项经费、纪检监察网络、金纪工程、行政权力运行平台运行维护经费、抗疫相关支出等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4.3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30.4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5)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抗疫物资购买及疫情防控值守人员误餐补助支出等。

3.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020年我委机关基本支出570.21万元,用于保障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具体明细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39.8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7.66万元,津贴补贴96.46万元,奖金8.01万元,绩效工资26.7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2.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9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4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85万元,住房公积金31.89万元,医疗费7.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22.4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27.34万元。其中:办公费30.27万元,印刷费0.37万元,水费1.86万元,电费6.97万元,差旅费37.15万元,维修(护)费6.69万元,培训费2.78万元,公务接待费0.73万元,劳务费0.73万元,工会经费8.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2.5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2万元。其中:奖励金0.1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万元。

4.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2020年我委机关项目支出479.3万元,用于保障我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以及专项业务工作的支出。具体明细情况如下:

1)信息化运行维护费23.85万元,主要用于高清视频、党政网及互联网租用费等;(2)信息化工作经费4.64万元,主要用于廉洁恩阳等网站维护支出;(3)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区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开支办公费;(4)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督查党务政风公开等工作;(5)绿色信访通道、阳光问廉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群众大接访及办理信访等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等。(6)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经费34.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支的印刷、广告宣传经费;(7)中央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18.03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及谈话留置室维修维护支出;(8)正风严肃监督检查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正风严肃监督检查发生的差旅费等;(9)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拍摄经费62.2万元,主要用于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专题片拍摄制作费;(10中梗阻专项治理及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经费125.7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监督检查及督查暗访发生的差旅费、办公费等;(11)办公场所房屋租赁费0.6万元,用于物业管理费;(12)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经费32.78万元,全部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开支;(13)纪委全会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二届五次全会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等;(14)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监督员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监督、检查及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发生的办公、印刷、差旅费;(15)办案经费56.68万元,主要审查调查支出的办公、差旅经费;(16)工作经费43.5万元,全部用于保障办案经费;(17)第二十八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工作经费28万元,用于拍摄制作全媒体直播节目经费等;(18)扫黑除恶专项经费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19)纪检监察网络、金纪工程、行政权力运行平台运行维护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网络、金纪工程等运行维护支出;(20)抗疫相关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抗疫物资购买及疫情防控值守人员误餐补助支出等。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我委机关建立了健全财务制度、内控制度等各项的规章制度。

1.财务制度。根据财经相关法律法规和区委政府制定的有关制度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按照此制度严格财务收支,规范机关财务运行流程,资金的审批严格按照资金审批制度进行复核和审核,拨付程序严格按照资金拨付管理办法进行拨付。

2.内控制度。依照内部控制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内部控制规范建设手册》,对单位内部控制、收支业务控制、资产管理控制、采购业务控制、建设项目控制、合同控制和三重一大都有明确的范围、目标、职责和业务风险及防控措施。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年初预算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合理和科学进行编制,并结合我委的实际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并根据项目的使用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客观公正的评价其项目的可行性、规范性和长效性。

(三)综合管理情况

1.政策采购实施计划情况。严格依照《采购法》相关条例执行采购工作,严禁无预算和无计划采购。

2.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按照《经费管理》的规定执行,严禁无预算和超预算列支,支出票据不齐全禁止入账。

3.资产管理情况。我委按要求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新增和减少的资产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上报。

4.信息公开情况。我委按区财政通知的要求,在预决算批复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单位预决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

5.依法接受审计和财政监督执行情况。依照财务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并积极接受审计和财政监督,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综合绩效情况

2020年我委机关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任务,完成单位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保障重点支出项目顺利实施和圆满结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委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支出管理规范,未出现因违规支出受到相关监督部门批评或处理的情况;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自评100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程度不高。预算编制有的与实际支出未保持完全一致的情况。

2财务监督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我委机关财务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总体执行较好,但仍存在个别人员报账不及时的问题。

3国有资产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委机关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本单位已将国有资产全部纳入资产信息系统进行管理。本单位将制定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起财产定期盘点制度,新增的资产及时登记入账,并设置资产明细账和固定资产实物卡片,对资产进行日常跟踪管理和定期核查盘点。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办公室

202169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