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当先锋 作表率 创一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览:9211次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至:

  追寻红色记忆 强化纪检使命

  ——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4日,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恩阳古镇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强化纪检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12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现场,机关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也激励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提醒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战士!”机关党员们表示。

  “大家知道吗?咱们脚下这片川陕革命根据地,当时红四方面军主力由入川时的1.5万余人发展到8万多人......”在红军经理处,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观看红色展览等方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红军故事、纪检故事、廉政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回望初心使命,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

  “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既锤炼了党性修养,又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接续奋斗。”

  “以事为镜以警其身,以人为镜以正其身,以史为镜以铭其身。”在区“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大门口,这24个金色标语映入眼帘,机关党员干部就此开始了一段“问心之旅”。

  参观人员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借助电子屏展示、多媒体场景嵌入、雕塑雕刻、影像资料以及各种声、光、电等多种手段的展示,深入了解了喻秉渊作为清朝普通官吏,任职期间秉公判决、问心办案、清正廉洁、授业解惑、造福一方的德廉事迹。

  “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忠诚是最好的人品,干净是最亮的底色,担当是最坚定的信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出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为廉洁恩阳建设贡献力量。”……党员干部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问心感悟。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纪检干部信访到基层”“学史力行践初心,环境整治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起好步”等系列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的阵地延伸到基层一线,把学习质效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去,让每一名党员真正了解党史、铭记初心,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