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王雁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浏览:5445次发布时间:2015-12-07 分享至:

12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轻车简从,深入我市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书记李刚陪同调研。

在平昌县驷马纪工委,王雁飞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纪工委机构设置和监督责任落实等情况。纪工委有多少人?管辖几个乡镇?今年办了多少案件?在纪工委信访接待室,王雁飞一一询问。得知纪工委管辖6个乡镇,通过靠前指导、常态监督,今年查办案件18件,有效解决各类群众诉求314个,信访案件下降30%时,王雁飞称赞说:“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说明你们平时工作是下了功夫的。”

DSC_3406 拷贝.jpg

走进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王雁飞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握手,询问办什么事、办事是否方便,了解农村低保办理程序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扶贫开发的监督检查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反映渠道,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让“四风”和腐败问题暴露在阳光下,以群众信访举报量下降、经济社会发展、党群干群关系改善来检验治理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DSC_3563 拷贝.jpg

带着对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和牵挂,王雁飞专程来到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走进村民王绍继家低矮昏暗的木架房,王雁飞拉着王绍继79岁母亲的手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老人健康长寿,并为老人送上棉被。在王绍继家院坝里,王雁飞与闻讯赶来的村民一一握手,拉家常、话脱贫,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村民们争先恐后向王雁飞讲述村里近年来发生的变化。王雁飞对村民们说,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希望大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弘扬红军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实现美好梦想,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王雁飞动情的话语激起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临别,他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决策部署,推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DSC_3601 拷贝.jpg

南江县按照建立基础工作、自查自纠、核查整改、处置问责“四本台账”工作方略,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来到正直镇长滩村,王雁飞认真察看村惠民政策、党务村务公示栏,了解该县党风廉政建设网络体系建设情况,对该县建立“四本台账”工作方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滞留、截留、挪用和套取扶贫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通过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促进基层党风政风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DSC_3612 拷贝.jpg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板块化布局+专业化定位+扁平化运行”方式,实行“综合派驻+重点派驻”模式,创新监督方式,其全域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阳光护民行动、打造铁军队伍等成为该区“纪检名片”。来到纪委机关,王雁飞认真听取该区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介绍,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说,党风廉政建设搞得好不好,群众的认可是最高标准。要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深入探索,大胆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干部作风从根本上好转,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DSC_3654 拷贝.jpg

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阳光问廉”全媒体节目,通过构建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专门监督“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体系,确保了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深受群众欢迎。今年开播3期以来,督促办理群众反映问题129件,问责62人。王雁飞兴致勃勃走进巴中电视台“阳光问廉”直播间和全媒体直播室,了解节目开办情况,看望工作人员。他高兴地说,“阳光问廉”全媒体节目代表了一个方向,就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通过舆论监督带动群众监督,从而把整个社会力量带动起来,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巴中开创了一个新的路子。最后,王雁飞祝节目越办越好。

调研中,王雁飞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准则》和《条例》真正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常、抓早、抓小,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齐头并进。

DSC_3422 拷贝.jpg

调研期间,王雁飞还瞻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省纪委常委罗智波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克强陪同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