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 “三道防线”夯实违纪人员廉政再教育

浏览:5882次发布时间:2015-12-08 分享至:

 

恩阳区把违纪人员处分后的思想教育作为关爱党员干部的重要举措,筑牢三道防线,充分调动受处分人员工作积极性,取得明显成效。

廉政谈话1.jpg

正面引导,筑牢思想防线为引导违纪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自己所犯错误,避免进入思想误区再次违纪,区纪委监察局采取集中辅导一对一辅导方式,对重要案件的受处分人员和受到重处分人员进行“处分前辅导”,使其能正确认识所犯错误和所受处分,促其振作精神,以积极向上心态投身本职工作。

回访帮教,筑牢情感防线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与区纪委监察局签订《违纪人员帮教责任书》,明确帮教目标,制订帮教措施,落实帮教任务,并开展一系列回访和帮教工作。通过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受处分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其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健康端正的心态投身本职工作。

廉政考察,筑牢警示防线定期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考察。在受处分人员处分期内每半年,区纪委监察局会派员对其进行1次廉政考察,在走访群众和同事以外,受处分人员还就个人表现情况作述职述廉,并接受质询。同时根据廉政考察情况结合单位帮教责任人对受处分人员表现情况的评价,填写受处分人员评估表,量体裁衣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教办法,并作为是否按期解除处分或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以警省自律的心态投身本职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共对13名受到党政纪处分的违纪人员进行廉政辅导,与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签订《违纪人员帮教责任书》99份,开展回访帮教96次,定期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廉政考察131次。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未出现一起受处分人员再次违纪情况,无一件申诉案件发生。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