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

浏览:5382次发布时间:2016-04-05 分享至: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巡视助推"二次创业"

中国一拖大轮拖生产线

  “2015年,中国二重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比重组前减亏31亿元;其中二重重装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利润总额3231万元,扭亏为盈。”

  1月21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总部一间会议室内,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二重”)董事长孙德润话音刚落,到会听取情况介绍的国资委、银监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不禁鼓起了掌。

  “二重”是国机集团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2015年2月至4月中央巡视组对国机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6月16日反馈巡视情况。“国机集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倒逼改革,促进发展,让集团所有员工再一次鼓起精气神,开启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说。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二)中国华润总公司:巡视整改催生发展新活力

华润微电子集成电路封装生产线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9月11日,“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看到新闻,震惊、迷茫,就像大海上航行的一条船,船长却出了问题,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一位中国华润总公司的员工说。

  2015年7月,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华润总公司;10月19日,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要求企业“以宋林等身边反面典型为镜,深刻总结反思,充分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重新树立起党的纪律和规矩。”

  “中央巡视组进驻,对于纠正宋林错误影响意义重大,推动企业建章立制,为企业健康发展和文化重塑发挥了重要作用。”华润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育宁说。

  2015年,华润总公司营业额4729.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4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7.4%。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三)中铝:借力巡视摘掉"亏损王"帽子

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2015年,连续亏损8年的中国铝业公司,在铝价创近30年来新低的严峻形势下,却同比大幅减亏153亿元,摘掉多年“亏损王”的帽子,自2008年以来首次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经营考核目标。

  “巡视给中铝带来了巨大变化,推动我们解决了许多多年想解决但没能解决的问题。”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深有感触地说,“公司党组借力巡视,立行立改,集中整治,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完善规章制度,推动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四)招商局集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助推健康良性发展

招商蛇口外景

  2015年集团本级纪委立案1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完善589项规章制度;二级公司党建工作机构和专职人员设置实现全覆盖……

  “对集团发展而言,巡视是一个重要机遇。”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红说,通过巡视,我们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努力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五)东风汽车公司:借巡视“东风”攻坚克难谋发展

东风本田生产线

  东风日产原副总经理任勇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借助巡视契机,东风日产新一届党委班子深刻反思,将整改要求落实到经营各个环节,共查找廉洁风险点24个,制定防控措施66条。

  东风日产是东风汽车公司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发展的一个典型事例。“中央巡视给我们猛击一掌。我们决不讳疾忌医,而是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良机,既治病防病,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说。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六)航天科技:巡视好助力 火箭上九霄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升空瞬间

  2015年9月20日,一声巨响打破了晋西北高原清晨的宁静,一枚火箭拔地而起,直上云天。

  当日7时01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成功将20颗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

  “去年我们集团共完成19次火箭发射任务,其中包括长六在内的17次,发射于巡视和巡视整改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说,航天科技集团坚持巡视整改和科研生产两个政治任务一起抓,两不误、双促进,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既落实到管党治党中,也落实到航天型号研制生产中,推动航天科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更多>>

  【倒逼改革 促进发展】(七)大唐集团:深入整改 聚力前行

大唐集团燃料调度中心 

  2015年3月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大唐集团公司;6月18日,巡视组向大唐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9月16日,大唐党组公开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抓住巡视这个难得机遇,大唐集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统领发展,狠抓开源节流、加快结构调整、改进体制机制,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更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