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掀起学习新《准则》《条例》高潮

浏览:5032次发布时间:2016-04-06 分享至:

 

“夏书记,从重处分和加重处分有哪些区别

“谭书记,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篡改自己年龄的行为,适用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多少条?应给予什么处分?

自新《准则》和《条例》颁布以来,恩阳区党员干部持续掀起学习高潮。乡镇纪委书记也把学习新《准则》《条例》带到田间地头。

1.jpg

茶坝镇组织村社党员学习新《准则》《条例》

2.jpg

明阳镇纪委书记给老党员解读新《准则》《条例》

精心制定学习实施方案。恩阳区重视《准则》和《条例》学习活动,全区各乡镇、部门精心制定了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规定了学习时间,明确了学习任务,制定了学习纪律,编订了学习计划。

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各乡镇、部门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到位。组织集中学习,乡镇以村社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作用,由基层党支部利用教学闲暇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向每个党员发放了《准则》和《条例》读本及学习笔记本,要求每位党员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学习并完成学习笔记。交流讨论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全区深入开展守纪律、讲党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隆重表彰奖励,充分调动广大党员争当先进的积极性。组建模范遵守《准则》和《条例》先进事迹宣讲团,以身边的普通人、普通事来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从心灵深处受到一次教育。

四是监督检查建立学习长效机制。活动期间,区纪委将不定期组织人员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随机提问等方式对全区各基层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各乡镇、部门活动开展第一手资料。严格按活动步骤安排,定期报送活动阶段进展情况,确保活动开展阶段完整、扎实有序、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