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日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等

浏览:4295次发布时间:2016-08-23 分享至:

8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四川省市(州)、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放眼全球谋划国家发展、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的宏大视野,体现了推进世界经济再平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和8项重要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参与、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新成绩。

会议对我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要着眼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加强统筹谋划,及时充实完善我省有关工作部署,特别是抓好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任务的对接,积极参与“中欧班列”建设、“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库建设、国别合作规划编制等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推进开放合作,优先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铁路、公路进出川大通道,优化提升长江干线航道等级和港口布局,大力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深化经贸产能合作,加快推进“251”三年行动计划和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突出重点国家、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力争在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冶金建材、食品饮料、轻工纺织、航空航天装备、农机装备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合作,通过文化、教育、科技、卫生、旅游等多种载体弘扬传承丝路精神;积极推进金融领域合作,加强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和丝路基金、中非基金、东盟基金的对接,打造多层次金融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间合作,进一步密切与广东、浙江、重庆等省份和区域的合作。三要搭建和用好各类开放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天府新区、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创新平台作用,高水平规划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等国别园区,用好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科博会等重大展会平台。四要抓好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加快推进老挝农业食品产业园、中白产业园、中乌农业产业园等境外境内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一批新项目落户四川。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市(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找准方向和重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稳增长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梳理今年1-7月经济运行和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加强工作督促和分类指导,及时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自加压力,扎实抓好今年后4个月的稳增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稳增长系列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项目推进、投资促进、工业稳增长、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业发展、旅游业发展、农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等五大经济区协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方案》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要求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明确由省内经济较为发达的7个市和35个县(市、区)结对帮扶藏区彝区45个县(市、区),通过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双方共同努力,到2020年稳定实现藏区彝区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市(州)、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办法》紧密对接国家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实施主体、对象、范围,细化了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考核内容,对考核结果运用、遵守工作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