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问诊开刀”

浏览:5608次发布时间:2016-08-23 分享至:

 

IMG_0979.JPG
“恩阳区石城乡民政办主任向某某、石城乡宝元寺社区熊某某,将宝元寺社区不符合低保救助条件的居民二人申报为低保救助对象,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恩阳区渔溪镇文通村党支部书记谢某某、村主任杨某某,先后从该村“五保户”程某的“五保”定额补助“一折通”中取出现金,用于村集体开支,两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近日,恩阳区纪委通过“廉洁恩阳”网站发出通报,曝光了1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今年来,恩阳区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挺纪在前,切实推动正风肃纪“244”专项整治,狠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网格化明责。25名区级领导挂联指导25个乡镇(街道)正风肃纪“244”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乡镇(街道)正风肃纪成效与挂联领导工作业绩挂钩,与挂联领导个人年度考核挂钩的“双挂钩”。25个乡镇(街道)党委负责本辖区内“244”整治工作的推进,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从49个区直部门选取437名青年干部下派全区437个村居担任“第一书记”,负责推动村(居)“244”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全域推进。
——项目化定责。针对不同领域,落实正风肃纪“244”专项整治责任领导12名,牵头部门11个;通过建立基础问题台账、核查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台账“三本台账”, 按照“谁的问题谁整改、谁的辖区谁主管、谁的行业谁纠正、谁的责任谁担责”的原则,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解决。今年来,围绕“244”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5次,查究问题251个,问责25人。
——常态化督责。组织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建立健全“244”专项整治月报告、季通报、年总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00名反腐倡廉志愿者、20名特邀监察员的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梳理案件线索。坚持指名点姓曝光“四风”案件,先后通报曝光典型案件32起,切实强化教育震慑作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