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新闻】区级领导陆续深入挂联乡镇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三)

浏览:5947次发布时间:2016-08-24 分享至: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贾君:自8月10日以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贾君先后深入上八庙镇断石村、三巴村、窑垭村、季台村等地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实地查看了“五个一批”“村七有”“户七有”等扶贫政策在各贫困村的落地情况。

  贾君指出,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镇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区委要求,在“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脱贫攻坚目标措施上下功夫,坚持“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时限、逗硬落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贾君要求,镇村干部、区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农技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按照区委文件要求,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每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到贫困户手中;要完善好“一本帐”等各类软件资料,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各个环节都有档可查;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进度,确保早日让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脱贫奔康。(李玉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远荣: 连日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戴远荣深入三河场镇莲花寺村、青山村、王槐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莲花寺村四社贫困户柯尊献和赵家波家,戴远荣对照“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双七有”目标,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逐一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查漏补缺,现场研究解决对策,并鼓励贫困群众要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好日子。

  在详细了解青山村、王槐村相关情况后,戴远荣召集了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农技员、镇村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实推进,“五个一批”帮扶措施要精准到户,落地见效;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严格政策;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要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镇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攻坚合力。

  在蹲点督导中,戴远荣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牢记使命,切实担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对计划实施的项目要迅速启动实施,重点抓好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危改、搬迁、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力确保三河场镇2016年预脱贫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摘帽。(彭桉)

  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夷平: 8月17日至18日,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夷平深入明阳镇五郎庙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两天时间里,朱夷平带队逐一深入到58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一项一项细算收支明细账,逐户细查结对帮扶履职轨迹和“五个一批”实施进度。

  督导中,朱夷平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要求,对照脱贫工作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区委确定的“1234”工作措施和“双七有”标准,结合督导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查漏洞、补短板,协调一致抓整改;三要坚持需求导向,对贫困户勤走访、常看望,动态掌握生产生活变化情况,预判发展趋势,超前思谋帮扶具体措施,及时回应贫困户的脱贫诉求。(王汶章)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