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构建“四重监督体系” 扎牢权力监督“笼子

浏览:5337次发布时间:2016-08-26 分享至:

 

巴中智慧监督系统 拷贝.jpg
近日,巴中市印发《巴中市“智慧政务监督系统”电子监督办法(试行)》,为破解部门权责不明、行权多网运行、监督制约不足等“通病”,探索实践了有效路径。
去年以来,巴中市紧盯各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等权力运行,全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四川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系统”和“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功能基础上,开发建设“巴中智慧政务平台”,将行政许可等10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智慧政务平台运行,通过清理权力清单、固化审批流程、设置监督点位、落实岗位责任,实行“黄灯预警、红灯报警”机制,促进了每一项行权事项在规范的“轨道”行驶。
为保证制度笼子“带电运行”,鲜明“权力出笼、人就要入笼”的导向,配套建设“智慧政务监督系统”,创新构建行权部门、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行政监察机关(机构)、社会公众“四重监督体系”,行权部门加强对行权过程内控监管,及时处理苗头性问题;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全程跟踪监督,促进规范运行;纪检监察机关着力“监督的再监督”,强化问责追究,督促派驻纪检机构对所驻在部门行权行为开展“贴身”监督,及时纠正偏差、规范行权;社会公众依托互联网终端和手机APP,对办件情况在线查询、实时评价,扩大和深化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在“破监督权力的局、革权力滥用的命”上迈出了实质一步。
“智慧政务监督系统”今年6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系统自动报警预警683件,督促整改问题644个。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