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专题】明月寄相思 年画倡“廉节”

来源:四川省纪委浏览:4463次发布时间:2016-09-14 分享至: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中秋节,是最有爱的传统节日之一。

这一天,我们聚首言欢;

这一天,我们睹物思人;

这一天,我们以月寄情;

这一天,千千万万的人们如燕归巢,回到了温暖的家,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身边发生的故事。

而一句“在外为国尽忠、在家为老尽孝”的俗语,更体现了中华儿女特有的家国文化。如果说家是游子的心灵港湾,是浓得化不开的情结。那么由家至国,由家国文化至家国情怀,反映的则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担当,这份深沉的家国情怀也正是中华民族立身养德之本。

家国情怀,是一种生命自觉与家风传承。无论是《礼记》“修齐治平”的人文理想,还是范仲淹“先忧后乐”的责任担当,抑或是陆游“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忠诚执着,家国情怀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更近乎你我心中的精神归属。那种与国家休戚与共的壮志豪情,与百姓鱼水交融的殷殷真情,以天下为己任的忧患使命,就来自那个叫做“家”的人生开始的地方,这个地方,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用一生去守护与珍惜!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廉洁四川”与绵竹年画创作基地联手推出4套《年画倡廉》电子贺卡,邀广大党员干部在传递节日祝福、欣赏传统年画艺术同时,自觉抵制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不正之风,让您和亲人都能过一个清清的中秋、爽爽的国庆。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我们同时也开设了“我要举报”专区,欢迎广大网友捕捉“四风”新动向、揭开“隐身衣”、揭露“新伎俩”。

净化节日风气需要您参与,欢迎您监督。

 

举报网址:http://www.scjc.gov.cn/index.htm

 

《年画倡廉》电子贺卡一

点击下载

 

《年画倡廉》电子贺卡二

点击下载

 

《年画倡廉》电子贺卡三

点击下载

 

《年画倡廉》电子贺卡四

点击下载

 

 

鸣谢:德阳市纪委、绵竹市纪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