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日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今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汇报等

浏览:4847次发布时间:2016-09-18 分享至:

  9月1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我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一要进一步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重中之重,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思想体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过程转化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构建法治良序、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三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增添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通过邀请专家讲解、开展实地调研、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带头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建设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更好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引导广大干部转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好重要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履职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严肃追责。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落实,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依法依规、规范有序抓好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接续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眼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十三五”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创新改革等全局工作,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和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把换届作为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执政能力的重大机遇,优中选优、强中选强,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真正调整好各级领导班子、调整好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要严肃换届纪律,充分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严格执行“九严禁”要求和“九个一律”规定,加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全过程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促发展上来。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国有企业改革创造良好环境条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