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召开

浏览:5324次发布时间:2016-09-18 分享至:

9H7A7878副本.jpg

省纪委常委张乾华作宣讲

9H7A7861副本.jpg

市委书记冯键作表态发言


    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召开

冯键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张乾华作宣讲 何平陈延荣李树海出席

巴中日报讯(记者 潘嘉文)近期,根据省委安排,省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在全省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活动。9月13日,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键出席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常委张乾华作宣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出席。
        张乾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繁重艰巨的任务进行了专题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深入浅出,鼓舞人心,既是一次政治上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
       冯键代表市委,就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五点表态发言。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对各项工作的正确领导,以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创新实践来促进与检验党的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经常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锤炼党性、祛除灰尘、受到警醒、提高觉悟,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不足,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群众意见找问题,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带动各地各部门党组织“一把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挂帅又出征;引领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形成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的落实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把刚性问责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党的领导作用不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失察、发生严重“四风”和腐败现象、巡视巡察整改不力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三是把握“四种形态”,从严监督管理。坚持把实践“四种形态”作为巩固发展来之不易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把抓实“第一形态”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保证党内同志间关系正常化,实现抓早抓小经常化、制度化,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对干部的日常批评教育和监督管理中,把动辄得咎、治于初萌要求落到实处,使党员干部未触线先反省,始终远离纪律底线,着力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聚焦再聚焦,严格对照“六大纪律”要求,围绕“四种形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是什么病就治什么病,该谈话提醒的及时谈话提醒,该处分的及时予以处分,该纪律审查的严格审查,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四是为担当者担当,凝聚干事合力。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巴中发展的关键,用心聆听时代声音,及时回应时代呼唤,敏锐洞察、及时捕捉、全力聚焦推进巴中脱贫奔康中的各种重大现实问题,以新的视野认识新事物,以新的观念研究新情况,以新的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创新实践中体现担当,在推动改革中激发活力。坚持严格要求同热情关怀相结合、严管严治同正向激励相统一,引导党员干部摒弃因循守旧、得过且过、畏葸不前的落后心理,摒弃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错误思想,用实干彰显人格,以担当展示风采。坚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真干事、真创业的人受尊重、有地位,让不干事、瞎议论的人受抨击、没市场,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有追求、扬正气、讲实干、敢担当、比作为,争当时代先锋。
       五是坚持严于律己,突出以上率下。作为市委书记,我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严格自我要求中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一准则两条例”为镜子,时刻对镜自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从严从紧要求和约束自己,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切实加强推动巴中加快发展的组织保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巴单位党组织、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