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巴中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

浏览:6068次发布时间:2016-09-22 分享至:

9H7A7822副本.jpg

省纪委常委张乾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9H7A7859副本.jpg

市委书记冯键出席大会并讲话

9H7A7841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璋炜作表态发言

巴中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
冯键张乾华出席并讲话
大会宣布省委决定:贾璋炜同志任中共巴中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 免去肖克强同志中共巴中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职务
9月13日,巴中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键,省纪委常委张乾华出席并讲话。大会宣布省委决定:贾璋炜同志任中共巴中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免去肖克强同志中共巴中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职务。
冯键说,省委、省纪委决定,肖克强同志调任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璋炜同志任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纪委对巴中市委班子建设的关心,也是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怀,市委坚决拥护、衷心感谢,并热烈欢迎璋炜同志履新巴中。璋炜同志先后在省、市、区党政机关、人大机关、司法机关和高等院校多岗位实践锻炼,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法学素养高,自我要求严,工作经验丰富。我们相信璋炜同志一定能带领市纪委常委会一班人,凝聚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的新鲜活力和强劲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冯键说,肖克强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熟悉,办案经验丰富,对自己要求严格,在巴中工作1年8个月,对巴中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键指出,当前,我们肩扛如期脱贫摘帽和同步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这是一场决战决胜的攻坚战役,既是对各级党委(党组)从严管党治党的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履职作为的考验。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省委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冯键要求,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本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始终绷紧正风肃纪这根弦,坚决不让作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聚焦脱贫攻坚,自觉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摆在纪律监督的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制度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推进“244”专项整治,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播“阳光问廉”,深化整合媒体、群众与纪检监察监督力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
冯键要求,要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持续形成震慑。要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要认真实践“四种形态”,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惩处“极少数”挽救“大多数”。要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推进和规范运用“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和“智慧政务监督系统”,构建行权部门、行权管理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社会公众四重监督体系,实现10大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在线运行和适时监督。要持续深化市县党委巡察,始终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切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挺纪在前,抓实正反纪律教育,挖掘家规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和勤廉双优先进典型,持续抓好“一准则、两条例”的学习贯彻,经常性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传递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
冯键强调,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加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力度,把政治强、作风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进各级纪委领导班子。要加强反腐败协调机制建设,继续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深入推进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落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责任担当,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乾华说,贾璋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纲领,政治路线和党的章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有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贾璋炜同志忠诚履责,工作能力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不打折扣。贾璋炜同志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带头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准则》和《条例》,时刻注意自重、自醒、自警,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保持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省委决定安排贾璋炜同志任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是根据贾璋炜同志自身的特点和巴中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需要,从加强巴中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既体现了对贾璋炜同志的信任和关心,也体现了省委对巴中市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自觉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
张乾华要求巴中市纪委要保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政治上把握和运用好制度平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强化纪律审查工作,加强对信访、积访的分析研判,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实事求是地消除办案空白。要加强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贾璋炜同志作为市纪委的班长,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率先垂范,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注重抓早抓小,严防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少出问题、不出问题。要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相结合,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的教育管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主持。贾璋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9H7A7817副本.jpg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