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副省长杨洪波来我区开展“走基层”活动[图文]

浏览:6104次发布时间:2016-10-20 分享至:

    10月19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来我区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深入观音井镇万寿村调研指导新村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参加。

    区委书记梁津华汇报我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区委副书记程秋陪同。

 

   万寿村是杨洪波挂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今年8月,杨洪波曾前往该村调研,时隔不到两月,该村已发生显著变化。目前已完成通村道路硬化工作,建成了村文化室、卫生室等,拟退出贫困户“一超七有”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在万寿村聚居点A区,杨洪波认真听取了该村“五个一批”“村七有”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该村开展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成立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厘清集体资产,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盘活农村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万寿村依托万寿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建设生态养殖、休闲观光、养老托管于一体的生态康养产业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杨洪波指出,要把乡村旅游业做大做强,坚持乡村旅游与扶贫开发、新村建设、产业培育紧密结合,全力打造旅游品牌,科学规划,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增加群众收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脱贫步伐的突破口。

  在万寿村农机专业合作社,杨洪波听取了公司业主关于合作社经营模式、管理制度、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对该合作社探索的“按股分红、二次分利”的利益联结机制表示赞赏。他说,要以发展农机合作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进程,大力发挥专合社的龙头作用,整合资源优势,提高耕地利用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

 

   “老人家,新房子住得满意吗?”贫困户杨清秀半月前刚搬进新房,杨洪波仔细查看了房屋的构造、家具购置等,并向老人家详细了解“七有”实现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部署要求,倒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照标准精准施策,确保今年预脱贫户真正达到脱贫标准。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合理设计房屋结构,优化功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注重聚居点环境卫生的打造,保护好原有的生态环境,考虑后续的生产生活需求,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到“前庭后院瓜果飘香”。要在尊重民风民俗的基础上,培育村民文明生活习惯,邻里相互照应、守望相助,推动“巴山新居”向“巴山新村”升级,真正让贫困地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杨洪波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延希。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