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当好东道主 办好自博会

浏览:6525次发布时间:2016-10-20 分享至:

当好东道主 办好自博会
——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概述

 图1:自博会主会场远景;

 图2:修建中的会展中心;

 
图3:靓丽的恩阳大道;

 
图4:自驾游帐篷营地;

 
图5:商品展示中心。

  经过我市积极协调争取,省委、省政府决定2016年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自博会”)在巴中举办。

  如何筹备好本届自博会?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示我市“诗意山水、五彩巴中”的独特魅力,推动我市旅游加快发展,实现“以节促建设、以节促管理、以节促宣传、以节促发展”的目的。“举全市之力办好自博会!”在市委书记、自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键指导下,我市自博会各筹备工作组、责任单位、相关县区,筑牢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思想底线,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了各项筹备任务。

1、精心指导 全力以赴

  自博会作为推动巴中旅游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扩大巴中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从“花落”我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和支持,热度不减——

  3月2日,我市召开自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任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出席会议,提出“举全市之力办好自博会”的要求。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恩阳区调研督查自博会筹备情况。

  10月9日,市委书记冯键前往恩阳区督导自博会筹备情况,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查漏补缺。

  协调推进会、筹备工作专题会、现场调研......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于自博会的关注和支持,体现在会议指导,落实到现场调研。

  “旅游项目签约和推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今年3月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市投促委等相关部门同赴北京、天津、海南、西安、成都、重庆等地涵养投资客商、邀请参会嘉宾、推介旅游资源、争取签约项目。”市投促委工作人员刘力贤介绍。

  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如何体现?“为督促自博会筹备各有关单位按时保质完成筹备工作,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印发《巴中市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重点任务及倒排工期表》。”市委目督办负责人介绍,牵头单位、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任务、责任领导、经办人及电话一目了然,并根据进度情况,多次更新、弹性完善。

2、各司其职 统筹协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场盛会,不仅仅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事情。在自博会筹备过程中,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既各司其职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分内之事”,又积极协调、统筹协作,致力于自博会筹备工作。

  完成自博会及第四届巴人文化节系列文艺演出的策划创作,负责南龛石窟AAAA级创建,佛头山、巴灵台景区、《翻山铰子》等实景演出活动的策划方案并报审......在自博会倒排工期表上,市文广新局的工作具体而繁杂。“现场节目组织落实,要与三县两区文化馆相协调,筛选组织优质节目。”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陈斌介绍,除此之外,还要与南龛产业园、佛头山景区等部门联系,督促景区提档升级。责任单位筹备如火如荼,与其他单位、其他部门之间的合作也在有效开展。

  “自博会接待实施方案,牵头单位是接待办,责任单位却有市卫计委、经信委、住建局、水务局、食药监局等9家单位,分别负责自博会期间的医疗应急、景区通讯、燃气保障等工作。”市接待办工作人员熊小军介绍。

  对于本届自博会筹备工作的牵头单位,市旅游局除自身负责的工作外,还需要对接市级、县级单位,统筹协调各区县自博会实施方案,收集印发自博会倒排工期表、工作进度,报市委、市政府审批。

3、新修新建 提档升级

  10月14日,恩阳区政府网挂出信息:恩阳区全面完成自博会筹备工作。与此同时,自博会分会场及自驾游线路考察路线必经之地--巴州区、南江县、平昌县、通江县筹备工作也先后于10月15日前完成筹备工作,自博会所有建设项目进入查漏补缺、全面检查和试运行阶段。

  自驾游营地建设、相关景区创A工作、道路整治与升级、考察线路风貌改造氛围营造等工作,成为筹备工作“标配”。

  除此之外,相关区县还有其具体承担筹备工作。

  “围绕参会、政务考察、自驾游体验3条线路,完成恩阳古镇万寿宫保护修缮、正街风貌改造,完工旅游标准厕所4个、代表建筑光彩工程12处,恩阳古镇顺利通过AAAA级旅游景区验收;完成万寿养生谷等3条自驾游线路风貌提升工程,新增标识标牌162个、观景台26处、生态停车位300个......”苦战7月余,恩阳主会场交出圆满筹备工作答卷。作为自博会分会场,南江县还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

  “南江县利用‘双层叠加’的机遇,积极拓宽景区道路、改建门禁系统快速检票、新建自驾游营地、举办‘巴食巴适’农特产品和中国南江黄羊美食展......”9月20日,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南江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如是说。

  此外,借自博会之东风,巴州区化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平昌县完成南天门景区提档升级、通江县完成智慧旅游平台建设……

4、全民参与 倾力合作

  “举全市之力筹办自博会”,落地有力。

  “这里谁负责?快!混凝土支撑模板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处理。”7月7日早上9点,在恩阳区曾家坝自博会游客中心施工现场,工程师冯超提着已没有热气的包子大声询问。人送外号“拼命三郎”的冯超,在恩阳区自博会场馆建设过程中,三个月只回了一次家。

  “作为主会场,恩阳区成立了自博会重点项目推进指挥部。为保证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工作人员‘5+2’‘白+黑’工作。国庆节都是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工作。”朱晓燕作为自博会重点项目推进指挥部工作人员之一,对此深有体会。

  这样的情景,不仅发生在恩阳区。全市三县两区,除恩阳区主会场外,各分会场、各市级单位都承担建设、改造、培训、检查等任务。

  “平时场地有限,演员们经常在文化馆楼顶进行排练;遇到需要音乐配合排练时,只能借用其他单位场地或者学校的操场。”恩阳区文化馆副馆长周鹏介绍,恩阳区选送自博会表演节目,为成功演出,演员们都很努力和用心。

  “自博会期间会有很多外地、外国嘉宾,我正在进行普通话和英语练习,希望将巴中的美好形象通过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现出来。”本届自博会志愿者周维说。

  “10月9日至14日,我们出动了应急保障车,并要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通讯公司将所有通讯设备全部打开,进行最后的排查、检测及维修。”市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

  种好自博会“梧桐树”,引得四海宾朋“凤凰来”。盛会在即,筹备已毕。改善后的旅游基础条件、着力开发的产品体系、提档升级的景区、特色突出的配套活动、细致入微的接待服务......这些都将在自博会期间全面展示“诗意山水、五彩巴中”的独特魅力,展示我市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区域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外界更多了解巴中、品鉴巴中、投资巴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