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新闻】梁津华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党课报告

浏览:6686次发布时间:2016-11-18 分享至:

梁津华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党课报告
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恩阳各项事业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作出努力和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11月11日,区委书记梁津华以“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为题,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党课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区委副书记程秋参加。

    梁津华作廉政党课报告时说,政治品格是锤炼党性的思想灵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要始终做到信仰不变。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保持信仰上的坚定,始终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决维护党组织权威,涉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擅自作出决定和对外发表主张,不搞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不先斩后奏,不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要始终做到牢记宗旨。以服务奉献为天职,把个人能力和价值的体现与推动脱贫攻坚、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具体工作相结合,融入到完成区委、区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不懈奋斗,有为有位。

    梁津华指出,道德修养是锤炼党性的治本之策,党员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严以修身立德。要修德立德,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回顾反思、自我解剖、及时校正。要保持公道正派。恩阳经过三年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关键时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大公无私、忘我工作,这样才能缩小差距、才能实现小康。要追求健康情趣。党员干部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梁津华指出,纪律规矩是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坚守底线。要做到严于律己。要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把法纪作为行动准绳,严格遵守政治、组织、财经、生活、群众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既管好自己,又严管亲属、严肃家风。要敬畏法纪规章。要心有所敬,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把党纪国法当作高悬头顶的利剑,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不越雷池、不触红线。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深刻检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保证权力正确有效行使。

    梁津华指出,作风养成是锤炼党性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对标先进。要继续发扬“项目一线见身影、机关食堂数碗筷、办公室里见灯光”的吃苦奉献精神,为恩阳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殚精竭虑、不懈奋斗。要敢于担当。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要真抓实干。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意防止和纠正各种急功近利的行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增强工作执行力,雷厉风行推动工作取得落实落地。

    梁津华强调,干事创业是锤炼党性的直接体现,党员干部要务实苦干、奋力争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对定下来的任务要驰而不息、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品质。要始终以敢于担当的凛然之气,工作奔着目标去、盯着目标干,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有“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要一如既往发扬解放思想、不等不靠、敢拼敢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各方支持等方面主动作为、再立新功。

    梁津华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追求、常感恩、懂知足,为官先立德、权力要慎用、群众要敬畏,要守得住根本、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平衡好心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恩阳各项事业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区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聆听了党课。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