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一切努力只为群众满意

浏览:7813次发布时间:2016-11-18 分享至:

  一切努力只为群众满意

                             ---恩阳区开展“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
以廉政为主题,赏摄影作品,品书画韵味,观感人影片,解心中疑难……11月15日,恩阳区“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启动暨城区站现场,上千名群众在城区利达广场全天候尊享一道道廉政文化饕餮盛宴的同时,更被廉政文化沁润于心。
接下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还将走进玉井、三汇、茶坝、柳林、渔溪、玉山……
这个冬天,注定“廉政、廉洁”成为恩阳关键词,将以暖心之旅带来万家笑颜。
 
广场宣廉展风采接地气
 
“防微杜渐 着力构筑廉洁堤”、“廉人品洁如玉,俗笔墨澹若?”……行书、楷书、隶书……上午8时,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巧夺天工的绘画和构图严谨巧妙的摄影作品前,汇集了不少人群。
555555555.jpg
“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演出现场
777777.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虎开仲了解部门接访情况
 
99999999.jpg
群众冒雨观看演出
8888888.jpg
群众观看廉洁文化展板
 
“这个廉政书画展很不错。”“就是,特别是对那朵莲花和勤政为民毛笔字印象深刻,寓意深远。”……人群中,不时传来评头论足声。
送完孩子上学的张大妈推迟了买菜时间,专程驻足观看。她觉得作品太好了,看得不过瘾,拿出手机喊她的伙伴们也赶来。“大家平时除了跳跳坝坝舞,还是比较单一,通过参观,提高大家品味。”
此次共展出100余幅廉政书画及摄影作品,20个区级部门的30张展板。从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成果展示、平台建设等方面,较为全面展示了新区建区以来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在“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演出现场,以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歌、舞等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这些演出作品意义深刻,能够进一步弘扬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的崇高气节,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麻石村老人何效国老人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和周围的群众摆谈。
 
“大接访” 听民声解民忧
“虎书记,我是小官村的,我们那里属于规划区,我家厕所也撤了,想搭建临时厕所,但不准搭建,说要按程序办理手续,我该怎么办?”
“虎书记,我是义阳村的,我由于换乳腺癌,长期吃药,现在家里贫困,又只有我一个人吃低保,我问一下我们家能否被纳入贫困户?”
在“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接访现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虎开仲认真的听取群众反映的诉求,并一一作出解答。
00000000.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虎开仲现场接访
“拆迁、低保、扶贫”是当前民生热词,更是错踪复杂的重大难题。区纪委一班人不逃避、不回避,直面群众需求接访。
在“大接访”平台,笔者观察到,区纪委书记带头接访,他一边细细倾听,一边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一边记录,一边作答,并不时吩咐身边工作人员要对问题进行快速梳理,及时回复。
在接访的另一旁,20个区级涉农部门现场给群众接访,对于不是职责范畴内的,则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联系相关责任单位予以转接。
前来反映低保问题的张解放老人在解决问题后高兴地说:“有理公开讲,是非大家说,这才是真正为百姓办事!”
据统计,“大接访”活动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受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50余件。区纪委负责人介绍,“大接访”活动提前向群众公布接访时间和地点,将信访举报工作重心下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廉政教育“扎篱笆”洁腐源
廉政党课意在筑牢思想防线。11月11日,在恩阳会议中心,区委书记梁津华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党课报告,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始终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作为党员干部,要守得住根本、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平衡好心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兴隆场乡党委书记李冬听完教育课后感悟道,“我们要深刻检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保证权力正确有效行使”。
“放电影了,放电影了……”晚7时,义阳二街的董黎小朋友吃过晚饭,连忙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赶往利达广场。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晚7时开映后,广场人群一片寂静,大家的情绪随情节而动。当放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法庭上流泪忏悔时,观众无不动容。
 “清风颂”廉洁文化大下乡正如三月暖风,温暖着恩阳人的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