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扶贫领域有“访”即查

浏览:6982次发布时间:2017-01-06 分享至:

区纪委工作人员在广场接受群众信访和咨询

 

“我想问一下,我们村文书将2015年扶贫到户资金两万多元按照全社人均80元进行平分是否违规违纪?……”

接到万安乡盐井村村民举报,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在排查分析后随即启动调查程序,对该村村民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情况属实,区纪委给予该村文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在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零容忍,有举报即严查,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截目前,已受理办结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11件,转立案审查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7人,函询2人。

广泛宣传“无盲区”

充分运用村村通、恩阳新闻、恩阳政府网、廉洁恩阳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体渠道,将扶贫政策宣传与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相结合,使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处理程序和方法,引导群众理性举报和反映问题,今年1—11月,共发放扶贫宣传资料5万余份。

畅通渠道“无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好扶贫领域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处理群众来信,热情接待群众来访,用心接听群众来电,重视接收网络举报。在全区437个村(居)公开区、乡两级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

强化办理“无遗漏”

把办理好脱贫攻坚信访举报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快查快结。对举报反映扶贫领域涉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扶贫资金,以及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业务外信访诉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对漠视群众利益,对待群众举报诉求不接不理,或者拖着不办、顶着不办导致群众超级上访、甚至演变为群体性事件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