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新闻】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19次常委(扩大)会

浏览:7332次发布时间:2017-01-13 分享至:

  1月12日,区委召开二届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审议有关议题。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用好问责利器,敢于问责、严肃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奢靡享乐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切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特别是春节期间,严禁乱发钱物,确保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春节。要迅速起草谈话提醒方案,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全面抓好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抓好全市党风廉洁建设满意度测评和《阳光问廉》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全区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冯键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何平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融入到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和区“两会”中,确保各级精神层层落实落地。要认真总结过去三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我区各领域的特色亮点工作,利用春节期间大批在外人士返乡时机,做好宣传工作,以成绩、成效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以市第四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提前梳理一批有影响力、达到开工条件的项目,并抓好与市发改委的对接工作,力争在二月中旬集中开工一次项目,确保实现2017年项目工作“开门红”。区人大办、区政协办要精心准备、认真谋划,抓好区“两会”的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省委东明书记和市委冯键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头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将本次脱贫攻坚精神传达到村社。二要抓紧出台2017年度脱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围绕2017年实现区摘帽总目标,聚焦脱贫乡(镇)、村、户,把工作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项目资金、到时间节点,做到可操作、可追踪、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深度对接省、市相关规划,迅速完成我区24个专项规划、27个乡镇(街道)脱贫规划、55个贫困村脱贫规划及其他相关规划;要抓紧完善涉农资金项目库建设,迅速抓好2017年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务必做到与连片扶贫规划、“十三五”扶贫规划、年度实施计划、24个专项规划深度融合、“多规合一”。三要抓好政策宣传和做好群众工作。区级挂联领导要到乡(镇)到村、到户,把“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双七有”、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政策原原本本交给贫困群众;利用当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通过入户宣讲、印制宣传册、电视广播、网络传播、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四要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春节前后省领导将带队赴联系片区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认真对照2016年各级考核验收、第三方评估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按照时间节点立即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务必要把握住2016年搬迁任务2017年3月底前入住、建房面积不超标、建新必须拆旧、资金拨付使用监管合规等关键环节。五要提早启动实施2017年工作。坚持抓早抓准抓好,集中精干力量和优势资源,精准施策、定向发力。2017年易地搬迁工作3月前全面启动、6月底前主体完工、9月底实现入住。要迅速抓好登科、文治、司城街道脱贫攻坚和2017年连片扶贫规划相关工作;迅速完善“挂包驻帮”制度;迅速出台全区巡查暗访制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安全信访稳定。要高度重视住房建设、征地拆迁、拖欠农民工工资和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医院、宾馆饭店、古镇等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大网络舆情、来信来访的应对处置力度,确保信访稳定。要抓好目标考核。要立即启动区对部门、乡镇的考核,用好省、市相关考核成果。要抓好村“两委”换届。要加强风险排查,及时分类处置;要严格落实责任,逗硬督促指导;要严格工作要求,平稳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要抓好违法建筑管控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持续用力经作产业发展,全面考虑、科学谋划,做大做好做优芦笋、莲藕、川明参等主导产业,努力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要加大主导产业政策资金扶持、技术支持、商品化处理、品牌包装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恩阳牌经济作物市场竞争力。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日常中心工作,认真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好各部门、乡镇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在咬耳扯袖中体现真团结、真帮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