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浏览:7722次发布时间:2017-02-07 分享至:

 

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用心履责 切实尽责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梁津华讲话王清平朱继中肖平程秋出席
 
   2222.jpg        
        2月6日,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开展述责述廉。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程秋出席会议。
 
01.jpg
 
梁津华在讲话时说,中央和省、市相继召开纪委全会,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出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王东明书记、市委冯键书记对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全面走向“严紧硬”提出了明确的新要求,这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建区以来,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贪治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赢得了全区人民的满意和认可。2016年下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我区位居183个县(区)第11位,全市第1位。
梁津华指出,从严管党治党,必须用心履责、切实尽责。要坚持示范在先。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把落实监督责任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区委对那些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党委(党组)书记,坚决为他们撑腰壮胆;对那些底气不足、担当不力的,坚决调整或调离。要从严压实责任。要健全完善签字背书、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等制度机制,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逗硬问责追究。问责是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关键举措。对那些领导不力、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坚决问责追究。
梁津华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动辄则咎、持之以恒。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四风”新动向,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压发力。要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位置,持续巩固“纪律面对面”护航行动成效,紧紧围绕 “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目标措施的落实,盯住2017年拟退出的55个贫困村和上年度已退出的36个贫困村,重点针对扶贫资金运行、涉农项目实施、惠民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到位等进行监督执纪。要瞄准问题深化整治。要从群众最关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一个一个开展专项整治。要系统梳理、全面排查、重点督办一批涉及基层干部的问题线索。
梁津华要求,强力惩贪治腐,必须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必须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以大局为重、为大局分忧,始终站在推动恩阳发展的立场想问题、看问题,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市、区委权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重点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坚决查处行政执法、征地拆迁等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效应。突出纪律审查的政治、纪律、社会等综合效果,既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又严格纪律审查程序,突出纪律审查质量,把每个案子都办成铁案。
梁津华要求,完善惩防体系,必须抓住源头、标本兼治。要突出思想建设严肃政治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监督,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切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域宣教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高度重视道德修养,经常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风党纪教育,时刻不忘初心、践行初心。
梁津华强调,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必须高立标杆、自警自重。要加强执纪综合保障。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要锻造过硬纪检队伍。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轮岗、交流和调整力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锻炼和使用,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生机活力。要坚决防止“灯下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于纪检工作各环节,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执纪审查权力受到严格约束。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虎开仲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筹备组组长、副组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特邀监察员、区反腐倡廉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