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浏览:8340次发布时间:2017-02-07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2月6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002.jpg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

001.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虎开仲向大会作报告 

003.jpg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6日在恩阳区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5人,列席224人。

  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梁津华同志讲话,审议通过了虎开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持续用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脱贫攻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

  梁津华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必须用心履责、切实尽责; 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动辄则咎、持之以恒; 强力惩贪治腐,必须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完善惩防体系,必须抓住源头、标本兼治; 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必须高立标杆、自警自重,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一致认为,梁津华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表明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彰显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实担当,对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贪治腐。全区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守纪护纪氛围日益浓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的制度机制日益完善,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履职担当,把严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必须坚持中心导向,对标看齐、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严实相济、稳中求进;必须坚持法治导向,依规治党、规范执纪;必须坚持创新导向,攻坚克难、大胆突破;必须坚持干净导向,严管厚爱,戒骄戒躁。

  全会指出,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加快绿色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四新恩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拉帮结派、妄议中央、欺骗组织等行为。要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抓牢“关键少数”,严格问责追究。要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扎实开展“123”专项治理行动,拓展监督渠道。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务实开展巡察工作,强化反馈问题整改,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认真践行“四种形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建立健全“四套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创新、激励敢闯敢干、保护苦干实干。要持续推进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廉政宣传教育,深化拓展廉政文化建设。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深化体制改革、从严自我监督,坚决维护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汇镇、茶坝镇、区城管执法分局、区水务局等81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接受满意度测评。

  全会号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全区加快绿色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四新恩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