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宣传三重奏,营造良好村“两委”换届氛围

浏览:6144次发布时间:2017-03-09 分享至:

 深入基层宣讲11 拷贝.jpg

“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
……
断垭村是玉井乡比较偏远的村,这是张玉第四次来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
“几次宣讲,效果很明显,现在老百姓都知晓了相关政策,比如‘九个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等,这为村两委顺利选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更好地开展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恩阳区全面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扎实有效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村“两委”换届氛围。
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宣传阵地作用,采取召开会议、走访讲解、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对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选民资格、“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选举办法、操作程序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1200余幅,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做到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讲话,系统把握《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上级文件精神,牢牢掌握“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六个坚决查处”、“六个凡必”等纪律要求,结合恩阳实际创造性提出“十个严禁”。成立5个法治宣讲队,深入问题村和难点村,广泛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实效。
强化业务培训。对具体参与换届监督工作的人员和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就上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换届基本程序、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确保每一名人员都牢记纪律、明确职责、熟悉政策、清楚程序。自工作开展以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5期1200余人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