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专项治理重复信访举报 查出问题25件化解23件

浏览:6930次发布时间:2017-03-14 分享至:

接访现场 拷贝.jpg

    “我是玉井乡三岩村村民,我再次向你们纪委反映我们村支部书记有关问题……”。
三岩村村民向区纪委长期反映该村支部书记有关问题,区纪委接到信访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组对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就处理意见向信访人作了回复,但该信访人对回复不满意,仍然到各级不断上访,后经区纪委调查组复核,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评估。信访人才息诉罢访。
为解决重复信访举报的复杂现状,恩阳区纪委因地制宜、多管齐下,围绕筛查、督办和化解三个关键环节打好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组合拳,从源头上遏制重复信访举报增量,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
全线摸排,做细“筛查关”由区、乡(镇)两级纪委信访举报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信、访、电、网等多渠道接收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线摸排,重点筛查辖区范围内重复信访举报现象较多以及问题突出、影响较大、久拖不决的信访举报问题,建立专项工作台帐,准确研判重复信访举报的问题类别、主要特点、产生原因及危急程度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
四色预警,严管“督办关”根据重复苗头危急程度和发展态势,运用预警的形式将重复信访举报分成四个级别:一类红色预警为超期办理导致的重复信访举报,二类黄色预警为调查不细导致的重复信访举报,三类蓝色预警为办理未超期但举报人仍不断反映的重复信访举报,四类绿色预警为一事走多门、无理缠访的重复信访举报。对不同级别的重复预警,分别通过领导亲自督办、交办函督办或现场督办等形式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重复信访举报分类处置、精准化解。
复查反馈,把关“化解关”。对筛查出的重复信访举报,一律由承办部门重新梳理问题、重新审核把关。对调查不清楚、处理不到位的,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重新进行调查处理后给予答复;对已调查清楚、处理到位的,与举报人当面进行答复,做好思想疏导教育工作,让举报人心服口服,息诉罢访;对已调查处理到位并已作出答复仍无理取闹、缠访闹访举报人,做好稳控工作,必要时协调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筛查出25件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已化解23件,正在化解2件,化解率达92%。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