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学习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严防灯下黑

浏览:6553次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至:

纪检干部集中学习 拷贝.jpg

 “这是我们必读手册,随时放在身上,强化学习和理解”,兴隆场镇纪委书记杨跃平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试行)》)读本给记者看,“很多都能背下来了,只有学熟学透了,才能在工作中真正明白到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我们要求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工作规则(试行)》,在工作中形成一种行为自觉,不让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成为一句口号。”区纪委副书记戚鹏说道。
为促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强化纪检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恩阳区纪委对照《工作规则(试行)》,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试行)》,确保监督执纪权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行使。
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实质内涵。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学习运用《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头等大事,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工作规则(试行)》进行深研细读、逐句学习,将《工作规则(试行)》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传递给每位纪检干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并熟练掌握、勇于履职、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对照整改,确保贯彻执行到位。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恩阳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现有制度,提炼总结工作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工作规则(试行)》,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对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进行调整、改善、细化和明确,推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自觉把《工作规则(试行)》融入工作实践中,形成一种行为自觉和工作习惯,切实发挥好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作用。
强化落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工作规则(试行)》融入到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把规则要求转化为行动担当,使监督执纪在规则的要求下规范运行。同时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行为及时指正,对不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程序的人员及时处理,强化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严防“灯下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