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虎开仲深入玉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7154次发布时间:2017-04-02 分享至:

  “刘书记,作为新一届村党支部负责人,你们对鞍山村的产业发展规划有哪些?你们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动工没有?帮扶部门做了那些实事,帮扶干部是否为贫困户制定了帮扶措施?你们村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4月1日,刚到玉山镇鞍山村村部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虎开仲,开门见山点将新一届的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作答。

2222.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虎开仲在玉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444.jpg

  在玉山镇鞍山村、旭光村、春光村督查中,虎开仲针对“五个一”+“1”、扶贫对象认定是否精准、扶贫措施是否到位、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档案资料规范情况、减贫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查。督查中,虎开仲对贫困村脱贫攻坚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档案信息不够全面、政策宣传不够到位等问题。

  虎开仲指出,全区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镇、村两级要再鼓干劲、再严责任、再添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既定的“五个一批”等工作规划落实落地,培育致富产业、着力改善民生、改善环境面貌,努力实现“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

  虎开仲指出,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结束,镇党委政府要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到脱贫攻坚上来,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推动落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争当脱贫攻坚的一线“战斗堡垒”,既宣讲政策、组织协调、具体落实,又充分引导当地致富能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致富;驻村帮扶干部要真正俯下身子、扎根一线,吃透村情、了解民意、研究政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作为;部门帮扶要下真功、出真力、用真情,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拿出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对聚居点和危房改造,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动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实用实效,因地制宜,特别是芦笋、水果、药材、优质粮油等产业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抓落地。

  虎开仲强调,区委区政府把脱贫攻坚摆在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来抓,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识、端正态度、负起责任,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要进一步细化贫困户和村级档案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完善台账、手册,与贫困户强化沟通联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