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关口前移“三维”督导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廉洁四川浏览:5998次发布时间:2017-04-12 分享至:

 

“黄柏村换届选举工作还有哪些潜在风险,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片区巡回督导组说说看,督导时发现了那些问题?”巴中市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虎开仲在玉山镇黄柏村的村(居)换届选举工作会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不‘下沉’心里没底,哪个敢保证‘责任田’不出事。”虎开仲是玉山镇的挂联领导。与他一样,恩阳区27个乡镇(街道)均实现了区级领导挂包制,各区级联系领导在基层督导每周不少于3个工作日。在全区法定换届选举日前后一周,联系领导要全时段全覆盖到乡镇、各村(社),驻点抓实抓细廉政风险防控、组织选举等各项工作。

恩阳区坚持关口前移,纵深督导,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置于阳光下,确保风清气正。换届伊始,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委群工部等部门,全面梳理建区以来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形成“两委”换届“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罗列了村(社)党员干部信访反映未了结人员信息和村(社)党员干部受纪律处分尚未过影响期人员信息。同时,向25个换届指导组印发“提示函”,要求各指导组结合“负面清单”内容,认真核实“两委”提名人选资格条件,务必把好提名人选入口关。

除了抓好“负面清单”,该区在换届中还把牢廉政审查关,坚持“提名必审、审查从严”,凡是有信访反映未作了结、正接受纪律审查或受处分未过影响期的,一律不纳入提名候选人。据悉,全区共开展村(居)“两委”换届初步候选人廉政审查3198人次,取消提名资格32人,其中信访未了结4人,受处分未过影响期的22人,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6人。此外,恩阳区发挥8个巡回督导组、25个日常指导组、25个驻点督查组作用,紧盯“五个责任主体”,严格按照省、市换届风气督导责任清单、工作规程,紧跟时间节点,紧盯重点事项,开展“三维”监督指导,共走访群众1027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6份,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