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

浏览:8503次发布时间:2017-04-18 分享至:

 

4月17日,恩阳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虎开仲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谈心谈话。
1.jpg
恩阳区召开全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
2.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现场
虎开仲指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既是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会的要求,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严管厚爱的现实需要,根本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四新恩阳”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虎开仲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知大势头脑清醒,坚决做到履职尽责,用心落责,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个人负责;要懂全局主动站位,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定性量纪,依纪依规、不枉不纵、罚当其过,以取得良好的政治、纪律和社会效果。要盯主责精准聚焦,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体现的是责任,传导的是压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精准聚焦自身的责任,找准身份定位、工作定位、职责定位。要严格要求,凝心聚力强攻坚,坚持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必须始终牵住“牛鼻子”,用好“撒手锏”,抓住“关键少数”,使履责尽责、担责负责成为自觉、成为常态,坚决落实问责条例,建立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机制;坚持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精于解决问题,从具体问题抓起,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顺应群众期盼,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目标不达成绝不罢休,要树立目标导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加油干”实现新突破,以“抓落实”推动新发展。要务实举措,担当上肩有作为。社会评价要抓常抓实,面对社会评价测评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牵头揽总、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超前谋划、提早部署、落实分工、明确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纪律宣教要全域覆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把纪律和规矩教育作为重点,注重教育方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发声,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向全社会传播廉洁价值理念。纪律审查要形成震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基层。专项治理要精准有力,要认真分析研判,要带着目的、带着“疑似问题”去检查,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要精准,不能搞“为了检查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处理到位。队伍建设要用心用力,解决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强的问题,提高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学思践悟、以学提能,解决好担当不够的问题,牢记自己的岗位、牢记自己的责任,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虎开仲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示范,干净清白作表率。要敢于坚持原则,勇当“黑脸包公”, 坚持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严格遵守办案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谨慎行使手中权力,决不能以案谋私,确保党纪政纪刚性约束;要始终严以律己,正确处理法理、情义的关系,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关紧欲望“闸门”,多算算“家庭帐、经济账、政治账、自由帐”几笔账,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自觉接受监督,每一位同志都要将自己置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中,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要习惯在“阳光房”下工作和生活,严防“灯下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