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严格信访件监管 办理全程跟踪监督

浏览:6793次发布时间:2017-04-21 分享至:

 

检查乡镇信访举报台账 拷贝.jpg
检查乡镇信访举报台账

“信访举报要归好类,要做到随时可快速查阅。”面对信访举报呈现多位一体现象,分管信访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

2017年,恩阳区纪委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程序,提高问题线索利用率和办结率。一季度恩阳区纪委受理117件信访举报,化解90余件,化解率达到80%。
严格归口管理。信访室对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来源,坚持一个渠道进信、一道程序呈批,统一归口管理。其他科室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除案管室外)统一由信访室受理,信访室将对问题线索登记分转后建立台账。
强化保密工作。信访室对执纪审查部门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的业务指导,根据规定应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转办的问题线索在处置、查办过程中务必做好保密工作。
精心排查清理。信访室根据信访举报线索来源、问题性质、对象的职级等进行排查,加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分级评估。对于一般信访举报线索由信访室采取集体排查方式;对于上级和领导交办、疑难信访问题线索由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分析、集中排查、认真研究,确定处置方式,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和时效性。
实施动态监管。信访室从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信息统管、分析、处理入手,坚持科学管理、分类处置、规范运行、严格办理原则,严把登记受理、分流交办、初查处理、督查督办、装订成册归档,实现对信访件办理全程跟踪监督,不断推动信访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